新浪财经

受加息累计效应影响 提前还贷者同比增长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市银行迎来提前还贷潮——昨日,来自建行、工行、中行、农行等银行基层网点的消息,受央行加息累计效应影响,房贷族正抓紧时间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者同比增长了三成左右。

  市内银行人士称,很多银行在发放个人房贷时,与贷款者约定的利率执行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央行公布新利率以后,次月便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一种是央行公布新利率以后,次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

  综合建行、工行、中行、农行等市内各大银行信息,在所有办理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人中,大约有三至四成贷款者享受“次年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计算利息”。由于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加了五次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年初的6.84%,上涨至7.83%,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一年内涨了0.99个百分点。明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的房贷族,面临的贷款利息压力较大。

  建行渝中支行一网点工作人员称,受央行加息累计效应影响,最近预约提前还房贷的人较多,每天打电话咨询房贷、赶到现场申请提前还房贷的不少。中行渝中支行、工行沙坪坝支行、农行南坪支行等银行网点也遇到类似情况。

  据市内各银行提供的情况,与去年11月相比,今年我市预约、办理提前还房贷的人总体上增加了三成左右。

  在建行渝中支行营业大厅,前往咨询

提前还贷政策的周先生说,他2005年在渝中区买了一套按揭房,由于贷款利率一年内涨了五次,所以不得不推迟今年买车计划,把所有积蓄拿出来提前还清房贷。周请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他现在的贷款余额20万元、贷款期限18年为例,每月要多付月供117元左右,总共要多付利息2.5万余元。

  尽管我市与国内其余省市一样提前还贷者骤然增多,但银行没有效仿国内其他地方改变还贷政策。以南京的银行为例,由于提前还贷人满为患,有的银行规定一年内提前还贷超过2次,当年不再接受提前还贷申请;有的银行规定一天内只受理20余笔提前还贷业务。

  相对而言,我市提前还贷渠道畅通。建行、中行等银行人士称,市民只需带上个人身份证明、个人房屋贷款合同等相关资料,在发放贷款的网点填一份书面申请即可,一般情况下7天左右便可提前还贷款。工行沙坪坝支行人士称,市民提前还贷无需申请,任何时候都可到相关网点办理。(记者 张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