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调控大棒落外资银行控制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1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胡蓉萍 外资银行内部人士今日透露,监管层已要求外资行信贷从紧,尤其把好房贷闸门。从10月底开始,银监会委派各地银监分局对已转制的法人外资银行进行“例行”的全面业务检查,以驻点方式,重点考核的指标包括财务、风险管理、运营以及合规等多个方面。

  中资银行自去年11月以来,房贷增量连续攀升12个月的势头出现拐点——当月中资银行个人房贷增量锐减11.5亿元。

  但与此同时,央行上海总部最新数据披露:截至今年10月末,沪上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7.3%,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4.4亿元,同比多增116.3亿元,外资行人民币贷款增速和月度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在沪转制外资法人银行的当月新增量占到全部贷款增量的五成以上。

  业内知情者表示,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中资银行资金正通过银行间市场大量流入外资银行,中资银行将贷款规模转移到外资银行。

  “不排除有部分境内外炒作资金借外资银行资金通道,寻机绕过监管视野进入股市和楼市。”

  据中资银行人士透露,目前外资银行房贷的门槛仍较为宽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