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亿国际游资正涌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59 生活新报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称千亿国际游资正涌入,中国职工报酬、投资收益近年来猛增,已成外资入境合法渠道。

  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逐步加快,大量国际游资正涌入中国,包括官方无法统计到的“暗渠道”以及可统计到但无法预防的“明渠道”。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正是这些规模达千亿美元的游资,国内市场才呈现出资产价格通胀。高善文预测,近几年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减去贸易顺差以后,剩下的资金规模至少在千亿美元之上。按照国家外管局公布的数据,从2005年到今年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减去贸易顺差后的资金总规模达1041亿美元。与此同时,高善文特别提及的职工报酬和投资收益顺差总规模达352.9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