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洽会3000企业现场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10 城市快报

  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洽会昨举行 617企业与银行达成46.9亿融资意向

  昨日,第二届天津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简称“小洽会”)在本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幕。这是继今年初举办的第一届小洽会以来,本市又一次大规模的银行与中小企业的“零距离接触”。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3000家中小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参加了小洽会,并提交了融资需求调查表,近万人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洽谈。

  中小企业带动八成以上就业

  小洽会上,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负责人发布了本市中小企业发展概况。中小企业已成为促进本市经济快速增长的主导力量,经济指标在全市经济中形成了“六、七、八、九”的重要格局,即60%以上的利税、70%以上的GDP、80%以上的就业、90%以上的企业户数由中小企业构成。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经过工商年检的中小企业共有113702户。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陈军方表示,本市大量中小企业已进入过去大企业垄断经营的领域和行业,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商品和劳务,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多种消费需求。

  银行融资服务拼“个性”

  许多银行在本届洽谈会上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供了“个性化”的产品组合方案,除了提供贷款、抵押、透支等服务外,还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不少中小企业咨询如何顺利获得银行个性化贷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各银行推出的信贷产品不同,申请内容也因产品而异,但申请流程主要是企业在申请信贷前要准备好融资需求、企业基本情况、抵押贷款保证方式等申请材料提交给银行。银行要审查企业的贷前申请,审核后发放贷款。贷款发放后,银行还要对企业进行贷后审查。”

  617企业达成46.9亿融资意向

  本届小洽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银监局、市政府金融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天津市银行业协会承办。据透露,小洽会将每年定期举办一到两期。明年准备在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每次会期一天。

  本届小洽会参展银行25家,参会企业3000家左右,参会人员1万多人次。本市各家银行共与617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融资意向金额46.9亿元。 本报记者 郭月 见习记者 程谟思

  实习生 陈皓 摄影记者 杜海

  相关新闻

  点击网上融资平台

  15工作日拿到贷款

  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是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联合天津银行在中国中小企业天津网(www.smetj.gov.cn)上共同搭建的中小企业网上融资平台,该平台从4月16日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

  中小企业只需登录中国中小企业天津网,点击进入“融资平台”填写申报融资信息,并确认提交。经过审核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会将资料向天津银行公布,天津银行将优先受理并第一时间与贷款人取得联系,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审批,审批后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手续、发放贷款。据了解,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贷款大约需要一个月,但通过“融资平台”,只需要15个工作日,中小企业就可以拿到贷款了。实习生 陈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