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碳排量再成焦点 威盛成为首家华人购买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8:33 千龙网

  自从一个月前,芮成钢在世界自然基金会推荐的网站上购买了自己第一份碳排量,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开购买碳排量的个人开始,“碳排量”就成为众多环保人士和企业关注的焦点。目前,全球三大芯片设计企业之一的威盛电子在国际环保网站发布碳排量购买计划,为其旗下的威盛处理器产品购买碳排量,也成为第一家公开购买碳排量的华人企业。

  “我们看到了关于芮成钢先生购买碳排量的报道,觉得这是一件对的事情,而且与威盛电子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以及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的‘无碳净氧’计划非常契合。”当被问及购买碳排量的初衷时,陈文琦这样表示,“我们希望以此行动做出表率,呼吁其他IC厂商、PC上下游厂商乃至消费者各尽社会责任,共同为改善地球环境、保有美好未来而努力。”

  一周前启动的“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塑造节能环保的社会新风尚。这样一次要求全社会所有成员参与的行动,标志着中国摒除以

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为代价的经济发展路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进程进入了全新阶段。

  “我相信,未来世界无论是国家、企业或个人,都会成为推进绿色生活的主体环节。作为企业,需要有意识地走在绿色经济的前沿,设计、生产更符合全人类需要的产品,否则将失去参与未来世界竞争的资格。”陈文琦说,“威盛电子10年前就选择了节能环保的技术方向,未来一定会继续坚持,并不断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