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助推内地企业向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 许雪毅)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相关活动上表示,中国内地企业赴港投融资的意愿持续增长,香港将进一步助推内地企业“向外走”。

  “内地企业进军国外,香港是它们迈出第一步的最佳地点。”卢维思说,2006年,香港投资推广署处理的内地企业投资专案超过40宗,今年可能达到50宗。目前正在处理的600宗专案里,来自内地企业的就有100多宗。内地专案占推广署处理专案总数20%的目标正在慢慢实现中,希望以后有更多企业投资香港,或者通过香港走向世界。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仅

福建就有17家企业在香港设点,投资额超过450万美元。

  就投资领域而言,卢维思说,香港超过90%的经济总值来自于服务业,制造业比重少于5%。在过去的18个月里,投资推广署就帮助了内地6家律师事务所来香港发展。制造业的服务性程序在香港也受到欢迎。卢维思举例说,西藏一家生产瓶装饮用水的企业到香港设立了销售办事处。

  卢维思也坦言,目前内地很多企业已经具备走出去的实力,但还处于起始阶段,经验较少,在运用人才问题上,考虑聘用外国籍人才提供帮助也只是不久前的事情。“不过毫无疑问,这些会随着时间的推进得到改善。”

  据了解,为协助有兴趣通过香港进军海外的内地企业,今年6月,投资推广署已经启动了为期3年的全国性宣传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