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荣获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0:00 新浪财经

  2007年9月8日北京消息 今天,在北京举办的中国“2007·企业社会责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南航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据悉,南航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该论坛由新华通讯社主办,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协办,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民政部、商务部等11部委为指导单位,各奖项都是在全国范围内经过严格评审产生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接受了该奖,并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南航作为国有骨干

航空运输集团,一举捧得国家通讯社主办的年度社会企业责任突出贡献大奖,归功于多年来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孜孜不倦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旅客,不断追求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高。

  确保飞行安全是航空运输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南航拥有各类运输飞机316架,每天有1400多个航班穿梭于全球,依靠科学管理和优秀的安全文化,南航已经连续多年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今年上半年累计安全飞行400多万小时,获得了民航总局颁发的“中国民航飞行安全四星奖”,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航安全领域最高荣誉。

  航空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和战略性产业,作为国家骨干航空运输集团,多年来,南航着力打造“安全、责任、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形成了“创造效益,回报股东;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创造服务,回报顾客;创造机会,回报员工”等以人为本的回报文化。仅2006年,南航股份公司就向国家上缴了60多个亿的有关税费,平均每天给国家的贡献超过2000万元。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

  2005年,南航出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南航从每张机票收入中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每年约有5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两年来已有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疆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十几所高等院校近3000名特困大学生,接受了南航的捐助得以轻松完成学业。

  2006年,广东地区遭受台风“碧利斯”侵害,南航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赈灾捐款活动,共向广东灾区捐资1200余万。在2004年和2006年两年里,南航先后开展了奖励优秀少年的“阳光少年”活动,资助中韩两国少年儿童开展互访学习交流活动;从2004年以来,南航先后捐资530余万元援建了新疆墨玉县“南航明珠幼儿园”和皮山县“南航明珠小学”。

  此外,南航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地承担各种紧急救援任务。2000年和2006年,索罗门群岛两度发生动乱,南航立即派出最好的飞机、最佳的机组将侨眷接回国内,给广大侨胞及时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2006年,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与国家交通部合作,共完成海上救助任务66起,成功救助各类遇险人员98人次,受到国家交通部的嘉奖。从2003年以来,南航还多次用专机接送中国维和官兵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力量。

  南航集团刘绍勇总经理在论坛中说:“企业追求自身发展与有效履行社会责任这两个方面应当是完全统一的。南航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潮流中去,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多的贡献。”

  资料链接: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A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飞机316架,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经营航线616条,其中国际航线90条、地区航线25条,通航104个国内城市和23个国家和地区的46个国际城市。

  2006年,公司旅客运输量4921万人次,连续28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在国内航空公司中率先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十强。获得料民航总局颁发的飞行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四星奖。首家推出计算机订座、电子客票等业务;引进开发了收益管理系统、运行控制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系统、货运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广泛覆盖各流程的信息系统,

信息化优势明显;建有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超级货站,以及国内最大的航空配餐中心等设施。2004年8月,与全球著名的航空联盟——“天合联盟”签署了加盟意向书;2006年6月,与天合联盟签署GAAAA协议,开展入盟准备工作;2007年11月,将与天合联盟签署GAAA协议,成为天合联盟正式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