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将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控措施 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52 新华网

  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苏宁]:关于通货膨胀问题,人民银行一直关注,从去年12月以来,物价上涨有增加的趋势。今年一季度CPI是2.7%,二季度到了3.6%,如果从单月来看,六月份到达4.4%,七月份到达了5.6%。我们也认真分析了这次物价上涨的基本情况。从目前情况看,主要是由食品类价格上涨引起的。我们分析今年1—7月份,食品价格上涨8.6%,占到整个物价上涨的80%左右,非食品价格上涨只占到20%。也就是说,是食品价格的上涨导致了整个物价的上涨。有关部门和人民银行都在高度关注当前物价上涨的情况,并且在积极地采取措施抑制食品类价格的上涨。

  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了一些成效。同时

人民银行将继续关注物价上涨的情况,及时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控措施,来保持物价的基本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