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担忧美经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8日电(记者 陈刚) 受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投资者再次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280.28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本月7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记录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住房市场调整今后还将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其调整可能比原来估计的程度更深、时间更长。此外,金融市场也可能进一步恶化。不过,美联储仍把抵御通货膨胀视为首要的政策目标,并决定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

  当天,美国会议委员会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商业环境和就业市场变化、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的影响,美国8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从7月份的111.9降低到105.0。而标准普尔公司当天发布报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使第二季度美国房价指数出现了198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受上述消息影响,28日纽约股市在开盘后就一路走低。至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80.28点,收于13041.85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4.43点,收于1432.36点,跌幅为2.35%。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61点,收于2500.64点,跌幅为2.37%。

  当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全面下滑。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9%,收于6102.2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0.74%,收于7430.24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2.08%,收于5474.17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