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0亿元特别国债直接向市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0亿元特别国债直接向市场发行

  有消息人士称,自9月份起可能将有2000亿元规模的特别国债向市场发行。

  联合证券:

  2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直接向市场发行意味着将无法成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替代工具,年内即将到期的3950亿人民币央行票据也无法成为特别国债发行的对冲,而是财政部直接向商业银行吸收过剩的人民币流动性。那么,这2000亿人民币财政部如何运用?是否运用这部分人民币向央行购汇,以吸收央行过多的外汇储备,再将这些外汇注入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以提高储备运营的绩效?实际上,无论是财政部直接向商业银行发行特别国债,还是通过第三方置换增加央行的国债持有量,都不意味着本币温和升值所需要支付的政策成本有任何缩减。而且直接向市场发行,财政还必须负担特别国债发行带来的人民币利率风险,以及向央行置换外汇的汇率风险。但是直接向市场发行的确可能更有力的缓解国内流动性泛滥的问题,对市场而言影响将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