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玩具节本周末登陆沪上 瞄准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玩具节”,将于本周末(8月3日-5日)在港汇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玩具节共有17家香港公司和24个玩具品牌加盟,是迄今为止参加厂商及品牌最多的一个玩具节,有不少更是首次在内地市场现身。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及西南地区首席代表吴子衡介绍“玩具业是香港六大传统制造业之一,已有半世纪的历史。2006年,香港玩具总出口值达99.4亿美元,畅销美国、日本、德国等地。”他同时表示,“高安全性是香港玩具的一大特征和优势,香港玩具品牌都严格遵守国际安全标准,大部分已经取得ISO9000质量认证。此外,香港玩具玩具商也非常重视产品的外观设计、功能和教育意义,投入巨大的研发资源,以期让玩具满足小朋友不同阶段体格与智力发展的需要。”

  据统计,中国内地有接近3亿名14岁以下儿童。有预测认为,内地玩具市场将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消费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内地市场的比重逐年增加也是令香港玩具商趋之若骛的主要原因,有关数据显示,2006年香港出口内地的玩具价值高达11.5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1.6%,比2005年增长104%,晋身为香港玩具出口的第四大市场;而截至今年5月,已创造8.5亿美元的出口额,增长率达到去年同期的297.7%。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