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儿童安全 我国酝酿玩具召回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方面的消息称,国际玩具业理事会正与国家质检总局协调在中国实施玩具召回制事宜。这意味着,我国将进一步面临“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信誉考验。

  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玩具出口产品被美国、欧盟等国家强制召回次数呈上升趋势,玩具出口形势不容乐观。由于国内玩具业尚未实施召回制度,国外生产的缺陷产品在召回时也就不包括中国市场。由于召回制度是玩具安全性的有效保证,美国也在今年开始对玩具行业实施召回制,并发生过对中国玩具进行召回的案例。

  今年5月,美国开始实施由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颁布的玩具生产新标准,在美国本土生产和销售的玩具都要符合该标准。目前,欧盟和美国是世界两大玩具消费大国,但是此前各有各的标准,给其他国家、特别玩具生产大国中国的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该标准一方面更严格玩具安全质量各项指标,另一方面也力求使得各国的标准更为统一。

  质检专家提醒国内玩具出口企业,要不断加强产品安全控制体系,采用新型环保材料,严格按照进口国技术法规和我国新颁布的《国家玩具技术安全规范》组织生产,确保产品符合相应技术法规和标准,同时,要更多地了解美国、欧盟等地的玩具安全生产标准,遵守国际玩具理事会推广的《国际玩具协会商业行为守则》。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