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曹文庄一审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06 北京晚报

  法院认定其有立功表现免予一死

  本报讯 (记者 杨昌平) 上午11时50分记者获悉,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于今天上午被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判处死缓。此前,曹文庄的上司、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死刑。

  记者了解到,法院在判决中采纳了曹文庄律师的一条辩护意见,即曹文庄检举揭发他人,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据悉,曹文庄的辩护律师是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子程,记者就此向高子程求证时,他拒绝接受采访,但表示曹文庄是否上诉,要尊重他本人的意见。

  检方指控曹文庄在任药品注册司司长期间收受钱财200多万元。此外,曹在核发药品批号、药品审批和对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进出口许可的审核过程中,降低标准,造成药品管理混乱,降低了国家机关的公信力,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玩忽职守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