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税总局取消税收优惠审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19 京华时报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取消部分地方税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取消了“关于房地产开发商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的规定”。

  国家税务总局在通知中要求,停止1989年下发的629号文件中关于“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商品房出售之前纳税确有困难的,在计征土地使用税时地方税务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的行政审批权限。

  国家税务总局地方司有关人士表示,为了抑制投资过热,促进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近年来中央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特别加强了土地的管理,但一些地区和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乱占滥用土地的现象依然严重。收回地方土地使用税征收审批权限,将提高土地持有成本,防止囤地现象的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