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豫商庞玉良收购德国机场实现交接 机场多年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实习生 占星星) 北京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简称林德国际)的董事长、河南商人庞玉良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当天他已正式办理了收购德国帕希姆机场的交接手续,交接之后将向53名德当地县议员介绍将帕希姆机场扩建成帕希姆国际机场的计划。

  林德国际新闻发言人张学辰介绍,交接的是帕希姆机场及其周边土地的100%产权,总计面积1.3万亩。林德国际开出的报价总计1亿欧元,其中出售价格3000万欧元,改建机场周围的基础设施需投资7000万欧元。

  据了解,机场当地制造业萎靡,劳动力价格昂贵,没有充足的货运市场,这一机场多年亏损,已是二度易手。庞玉良开出的计划是:将帕希姆机场改建成中国在欧洲的货运中转中心,将帕希姆机场扩建成帕希姆国际机场,将原有26个工作岗位增加到1000多人。庞玉良还期望吸引中国企业前去机场周围投资。

  中国企业在海外购买机场,林德国际还是第一个。林德国际2002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2004年营业额略超3亿元,主做空运的出口代理业务,排名在我国货代企业前列。这次收购机场将扩展庞玉良的国际网络布设。目前林德国际网络涉及国内200多个城市,以及国际90多个国家。2006年3月,庞玉良拿下郑州国际航空物流园项目。

  -小资料

  庞玉良

  北京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驻马店上蔡县人,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能使用流利的德语和英语对话,据称是国内最早一批做国际货运代理的商人之一,生意主要涉足

土耳其、尼日利亚等中东以及欧洲地区。

  帕希姆机场

  地处

汉堡和柏林之间,距离汉堡90公里,距离柏林120公里,两条3000×55米跑道,可以为世界上现役所有民用机型,包括空客A380和安-124飞机提供全天候作业,它曾是前苏联在东德的军用机场,后来主要从事货运。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评定,该机场为4E级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