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六项措施深化土地市场治理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1:1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毛芳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用地秩序根本好转,国土资源部门将突出整顿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对房地产开发用地进行一次全面清查。二是科学编制年度供地计划,进一步调整土地供应结构。严控高档公寓、低密度、大套型等高档住宅用地,增加民生用地。三是坚定不移地执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严格控制土地出让的地块面积。对成片土地,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后分块出让,防止企业圈地、囤地。四是进一步加大土地批后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出让合同中有关竣工时间和建设标准条款的管理,加快已供土地的开发建设速度,促进房源的增加和商品住房价格的稳定。五是继续严肃查处违法用地案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