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项俊波:当前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2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毛 芳

  针对当前经济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体制性、长期性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近日提出,要应对金融宏观调控面临的多重挑战,增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状态的把握能力,切实提高对经济金融运行趋势判断的预见性。

  央行副行长项俊波近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挑战任务具体表现在,当前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金融宏观调控要求不断提高,金融调控手段有待完善。

  对下一步的工作,项俊波强调,要进一步巩固

宏观调控成效,保持金融宏观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流动性管理,改进货币政策传导,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稳步增强
人民币汇率
灵活性。

  项俊波还指出,要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政策落实工作,加强同相关部门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当地

房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