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与河南省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7:34 商务部网站

  4月27日,商务部长薄熙来与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在郑州共同主持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商务厅、新乡市、巩义市、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介绍了河南省和有关地方的商务工作发展情况,宇通集团、金龙精密铜管、思达连锁商业、国基建设集团、风神轮胎等介绍了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商业流通、开展对外投资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问题。

  商务部产业司、外贸司、外资司、商业改革司、合作司、财务司等司局就地方和企业反映的加工贸易政策、规范出口秩序、地方商业设施建设、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等问题作了认真的解答和回应。

  薄熙来表示,河南把开放带动确立为发展战略,各项商务工作发展迅速,形势令人鼓舞,一定会在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商务部将继续引导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促进中西部地区“万村千乡”和“双百”市场工程,稳步发展,确保效益;支持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省份扩大对外劳务合作。薄熙来还对河南成功举办第二届中部博览会表示祝贺。

  李成玉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商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对外贸易增速加快,吸收外资规模扩大,社会消费零售总额显著增长。希望与商务部继续加强合作,加快河南的商务发展。李成玉说,商务部联合其他部门和中部六省共同举办中部博览会,对促进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届中博会在郑州举办对促进河南的对内对外开放很有帮助。

  商务部一行在豫期间,还考察了郑州商品交易市场和宇通汽车、三全食品等企业,对期货市场在国内市场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大宗农产品期货交易对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自主品牌

汽车出口,食品加工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