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电子商务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3亿元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胡靖国 刘翔霄) 记者29日从太原市公安部门了解到,山西众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2006年6月以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9亿元,其中650余万元自同年12月以后未向投单存款客户返还。目前涉案7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依法逮捕和取保候审。

  经公安部门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斌、张建怀于2006年6月在太原注册成立山西众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奥”)之后,利用秦皇岛一铁矿彩色照片谎称其属于众奥,并且声称众奥还拥有乳品厂等实体,而且很快要开办超市,向公众作出“投资铁矿和超市将获得高额本息收益”的许诺。

  据了解,本案犯罪嫌疑人曾先后在山西、辽宁和河北等地以颁发《加盟书》的形式,分别组建特许加盟站吸纳1643人存款。目前,涉案部分赃款、赃物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