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提高天津工业竞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23 今晚报

  张高丽在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提高天津工业竞争能力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市委书记张高丽昨天深入工业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进一步提高天津工业的竞争能力。

  昨天上午,张高丽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及市委工业工委、市经委的负责同志深入到天津钢管公司168、460两个钢管厂,天津钢铁公司炼铁厂、炼钢厂和轧钢厂,高新纺织工业园一纺纱车间和二织造车间,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和老企业嫁接改造调整的情况。下午,又来到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西门子电气传动公司、歌美飒风电公司、赛象科技公司、力神电池公司,察看生产情况和研发中心。每到一处,张高丽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合资合作、新工艺、新能源、新产品开发、节能降耗、减排减放和职工生活情况。

  张高丽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了天津钢管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意见,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的建议。他指出,历届市领导班子为天津老工业基地发展做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坚持用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抓好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对外开放经济工作三件大事,提高了技术水平,壮大了优势产业,增强了发展后劲,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要保持工作思路和做法的连续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促进天津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高丽说,要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发展一批优势支柱产业、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和一批知名品牌,发展高新技术,构筑高水平的产业结构。要扎实抓好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减排减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和世界跨国公司的合作,提高市场占有率。要争取一批好项目投产达标、一批好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好项目储备报批,不断增强经济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

  张高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企业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改善生产环境,搞好安全生产,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要善于集中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形成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