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许昌:头上时装扮靓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55 经济视点报

  第二届中博会期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主办国际发制品展。作为“中国发制品出口生产基地”,拥有以瑞贝卡为龙头的100多个知名发制品企业的许昌,以它的“头上时装”越来越受到世人瞩目。这一次,许昌的发制品展将如何向外界展示形象?为此,《经济视点报》记者专访了许昌市副市长王登喜。

  □经济视点报记者 李 阳

  “头上时装”在许昌

  经济视点报:作为“中国发制品的出口生产基地”,许昌是如何做好发制品展筹备工作的?

  王登喜:发制品是许昌市的拳头出口产品,发制品产业是许昌市的涉外支柱产业,许昌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发制品产业的发展,这次的发制品展,更是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因此,我们把这次展会作为许昌打响发制品行业国际、国内品牌的重要平台和支点。

  经济视点报:去年,许昌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展览会”。作为第二届中博会的一个特色展区,今年的发制品展将会有哪些亮点?

  王登喜:近年来,许昌市政府一直在引导发制品企业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去年,许昌市政府和国家轻工商会联合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展览会”,就是我市做的尝试性的工作,并且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今年的发制品展,市政府将会加大这方面的力度,从展品的品种种类、效果展示、现场示范、模特秀表演等方面来体现展会的亮点。同时,作为发制品行业的龙头老大和全国发制品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瑞贝卡将以特装展的形式亮相中博会,届时一定会吸引不少眼球。

  经济视点报:借助中博会这个平台,许昌发制品展准备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目的和期望?

  王登喜:借助中博会这个平台,许昌发制品展要逐步达到展现“头上时装在许昌”这个事实,并且,推动许昌发制品行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经济视点报:目前,围绕发制品展的招商、邀商、布展工作进展如何?

  王登喜:发制品展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重点工作就是推动发制品企业积极参展,预计许昌市有40余家发制品企业参展,展位数将达到100个国际标准展位。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经济视点报:如何利用发制品产业带动许昌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而带动全市的经济发展?

  王登喜:发制品产业是许昌市的涉外经济支柱产业,在许昌市外资利用方面一直起到旗舰作用,许昌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发展的高度把它纳入到“一城三基地”建设当中。去年规划设计的“四个发制品聚集区”正在筹建之中,它将为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视点报:下一步,关于推动许昌发制品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政府有哪些思路和打算?

  王登喜: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提高产业附加值和品牌内涵,培育企业新的核心

竞争力;通过建设行业规范和资产重组,进行系统的产业整合,强化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体制创新,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等。通过以上战略的实施,实现发制品行业发展的新突破,使许昌成为全球的发制品生产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