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消费者对所购商品房满意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刘浦泉) 一项调查显示,北京消费者对所购商品房的满意度不高。51.5%的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商品房满意度评价在3分以下(含3分)。

  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7日公布的《北京市住宅商品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披露,六成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的诚信情况评价在3分以下。从广告、销售、合同履行和价格透明度四个方面看,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商品房广告、宣传真实性评价在3分以下的占59.2%,对房地产行业销售环节诚实性评价在3分以下的占63.4%,对房地产行业商品房合同履行规范性评价在3分以下的占58.7%,对房地产行业商品房价格透明性评价在3分以下的占64.6%。调查显示,近六成消费者对物业管理收费标准与收费透明度不满意。

  此外,调查还显示,北京市的

房价与消费者预期的合理价位差距较大。消费者购房时关注的首要因素是价格,其次是建筑质量和环境。消费者购房后遇到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房屋质量、物业收费、小区管理和售后服务4个方面。此外,近半数的消费者认为小区地下车库的产权应归全体业主所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