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开发十一五规划将甘肃列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有资料显示:中国的石油储备目前还是以商业储油为主,国家石油储备体系刚刚起步,从二00四年开始,中国规划了第一期四个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石油是重要的战略物资,它关系到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和社会的稳定,为了防止石油供应中断和平抑石油市场的价格,建立一定的国家战略储备,是国际惯例,也是成熟的经验。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国务院西部开发办1日发布《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显示,中吉乌铁路、青藏铁路延伸线被列入主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西电东送将建三大输电通道,甘肃列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规划》还提出,到2010年,西部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与全国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遏制;力争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成效。

  西部办新闻发言人杜平表示,国家规划到2010年基本解决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温饱和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问题,遏制西部城乡居民收入与全国差距扩大的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统计公报,按人均收入低于693元测算,去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为2148万人;按人均收入694元至958元测算,全国农村低收入人口为3550万人。杜平表示,全国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的60%以上集中在西部地区。杜平说,我国各区域在发展中产生差距,但西部和全国经济增长率的差距正在缩小,“九五”为2.7个百分点,“十五”为1.7个百分点,去年为0.6个百分点。

  《规划》提出,对西部基本失去生存条件地区的农牧民,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加强对边远高寒山区、人口较少少数民族地区、三峡库区等特殊困难人口的社会救助;加快开发式扶贫步伐。

  在谈到移民安置问题时,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西部办副主任王金祥表示,过去在西部水电开发中比较重视建水库、修电站,对百姓移民后可能发生的困难研究和关心不够,今后凡是移民不能安置好的,新水电站就不要修,就不批准,要有规划、有秩序地进行水电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