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公路总里程突破两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志勇) 记者13日从北京市路政局了解到,据最新统计数字,目前北京市公路总里程为20503公里,每100平方公里就有125公里公路。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域内拥有京福线、丹拉线、京珠线等三条国道主干线310公里,京沈路、京哈路、京塘路、京广路、京深路、京昆路等10条国道802公里,市级公路2040公里,县级公路3377公里,乡级和村级公路13461公里,专用公路513公里。

  北京市路政局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平原地区公路已经全部达到等级公路标准,初步形成了以国道、市道为骨架,区、乡道为支脉的公路网系统。

  按照《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交通发展规划》的要求,北京市路政局将继续加快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力争在“十一五”末实现所有平原区重点镇与

高速公路相联结,自然村主干线道路路面硬化,形成城乡一体的路网系统。

  据了解,解放前北京市仅有公路300多公里。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之初,经过近30年的建设,北京市公路总里程为6562公里。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的公路建设迅速发展,1986年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公路,1991年实现了乡乡通沥青路。2005年底,北京市所有的行政村都通了沥青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