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温州居民消费价格年均递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4: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四年来处在平稳运行阶段。据统计,从2003年到2006年,温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6.2%,年均递增1.5%。

  统计表明,从2003年起,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运行开始止跌趋稳,各年涨幅均在0.1%至2.5%的区间内变动,变动幅度较小;从构成消费价格的分类指数看,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特点非常明显,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现“三涨五跌”运行态势,其中:食品、居住(不包括商品房)这两大类价格走势越来越强,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交通通信等类价格则持续走低。

  自2003年第四季度起,我市粮食、油脂类价格结束了近七年的低价徘徊,呈现快速、大幅上扬的运行态势。2005年和2006年,我市粮食价格稳定,食品价格指数上升主要是以水产品、蔬菜、瓜果和调味品价格的上涨为主。

  与食品、居住等价格的刚性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市工业消费品价格这几年持续走低。这减少了城乡居民生活费用的支出,高兴的是老百姓。(记者 芮文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