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明年发行公交时间卡以方便外地来京乘客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志勇)为方便外地来京人员短期内持卡乘坐公交车,北京市将发行期限为3天、7天、15天的3种短期时间卡。持这种时间卡,可乘坐北京市除9字头线路以外的所有市区公共电汽车。

  记者21日从北京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自明年2月1日起,北京将发行3种时间票以方便短期乘坐公交乘客使用,分别为3日卡票价10元,限3日内使用18次;7日卡票价20元,限7日内使用42次;15日卡票价40元,限15日内使用90次,时间卡有效期从购卡之日起按自然日连续计算。外地乘客可以在一卡通发卡点、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邮局的一卡通发卡点办理时间票卡。

  据介绍,办理时间票卡时无需任何证件,只需要缴纳20元的卡押金及票款,并且不限本人使用。同时,时间票卡不可储值消费,也不可以反复付费充次,退卡时不办理退费,只退卡押金,但退卡时间不受限制。

  同时,为了便于外地乘客离京时退卡,北京一卡通公司将于2007年元月20日前在北京市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和其他进出京乘客较多的地方设立售卡、退卡点。

  针对学生卡的办理,记者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对于已经领取到北京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学生,可持该卡直接到交通一卡通发卡及充值点付费,充值后即可使用。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小学生,持本人近期一寸证件照一张,到北京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及充值点,交纳20元押金并付费充值后使用。

  而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学生和其他学校的学生,持本人学生证或新生入学通知书,以及近期一寸证件照一张,到北京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及充值点领取学生证件卡。然后,在学生证件卡上填写学校名称、本人姓名、性别,经所在学校审核确认、填写有效期并加盖公章后,由学生本人持此证件卡到北京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及充值点,交纳20元押金并付费充值后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