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实施公交新政 96%市区公交乘客将减少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3:54 新华网

  

北京实施公交新政96%市区公交乘客将减少支出
2006年5月10日,乘客刷卡乘坐300路公交车。新华社记者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志勇) 北京市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取消公交月票卡,同时大大提高乘客持卡乘车的折扣。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该政策实施后将有96%的市区公交乘客减少日常出行支出。

  记者1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北京市将取消现有的公交电子月票卡和公交地铁联合月票,仅保留地铁专用月票。同时,北京市区单一票制公交线路统一价格为每乘次1元,计程票制线路12公里内1元起价,每增加5公里加价0.5元。乘客持普通卡乘坐市区447条公交线路车辆享受4折优惠,学生持附有本人照片的学生卡享受2折优惠,并且持卡乘坐原月票有效分段计价线路打折实行封顶,为普通卡每乘次0.4元、学生卡每乘次0.2元。

  据介绍,目前乘客持有的公交电子月票卡和学生月票卡到时可作为普通卡和学生卡继续充值使用,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可作为地铁专用月票卡使用。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建国介绍,目前北京市区公交日均运送乘客约378万人,其中月票卡乘客101万人,普票和普通卡乘客277万人。根据前一段时间的刷卡情况统计,月票卡乘客月平均刷卡86次,根据普通月票卡每月45元的价格,每次出行费用为0.52元。而实行刷卡乘车打4折后,每次出行费用一般为0.4元,将有96%的市区公交乘客减少支出。

  同时,自2007年2月1日起,北京还将发行三种时间票以方便短期乘坐公交乘客使用。分别为3日卡票价10元,限3日内使用18次。7日卡票价20元,限7日内使用42次。15日卡票价40元,限15日内使用90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