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不得超出规定浮动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对于争议颇大的“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具体含义,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昨天给出名词解释:实际是不得在政府指导价之外另行加价。

  考虑到减轻旅客特别是农民工的票价负担,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在1月17日要求各地今年春运期间停止在现行政府指导价之外另行加价。昨天,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给出具体解释,2007年春运期间道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具体指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地方,不得在规定的浮动幅度之外另行加价;实行政府定价的,不得专门针对春运提高运价;在历年春运期间按政府规定基准价执行,没有上浮的,今年不得上浮。

  由于公路客运市场竞争激烈,平时客运价格往往低于政府的指导价格。随着春运的临近,部分原打折线路恢复正常票价,引起了许多消费者不满,认为违反了“不再加成”的规定。

  这次,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春运期间企业在政府规定范围内浮动,不属于春运期间加价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