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央行工作会议结束 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央行昨天发布消息说,在当天结束的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已成为今年的一项调控任务。这是央行首次发表相关表态。

  相比于升值幅度,人民币汇率弹性主要体现为人民币于不同交易日内的报价差异。根据央行现行规定,人民币汇率的日波动幅度不能超过千分之三。

  “上述表态透露出央行正考虑扩大汇率波幅,”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指出,在2005年7月21日汇改后,央行曾多次表态不再对汇率作官方调整。在这种情况下,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成为增强汇率弹性的有效手段之一。早在2005年底,央行货币政策智囊团成员余永定就公开表示,就增强透明性和灵活性而言,应扩大人民币汇率每天的波动范围,同时也不必每天划定中间价。以1月出现的人民币汇率最高价计算,2005年7月21日汇改至今,人民币升值幅度已突破6%。

  除明确表示增强

汇率弹性外,央行还特别指出今年将加强流动性管理。按照2007年GDP预计增长8%左右、消费物价上涨预计不超过3%的初步考虑,货币信贷总量预期目标为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6%左右。记者:陈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