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去年29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幅度近年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指出,去年是近年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范围最广、幅度最大的一年。应当调整的20个省份全部进行了调整,另有9个省份在2005年已经调整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调整。

  据国家劳动部消息,1月18日至19日,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国劳动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作工作报告。

  田成平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各项劳动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实现了劳动保障事业发展“

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调整劳动关系和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去年是近年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范围最广、幅度最大的一年。应当调整的20个省份全部进行了调整,另有9个省份在2005年已经调整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调整。

  同时,全国31个省份均颁布实施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启动了全面推进

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总体水平达到83.9%,实现了2006年达到80%的目标。

  田成平称,目前,全国劳动争议仲裁院已达到221家,其中去年新增106家。监察执法取得明显实效,全年共主动检查用人单位78.9万户,责令用人单位为723万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补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30.9亿元,补缴

社会保险费26.7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