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津发力离岸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1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昨日在2007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天津要积极开办离岸金融业务,主要是办理本币和外币金融清算,开办货币市场基金业务。

  崔津渡说:“我们特别希望外资金融机构在天津设立货币经纪公司,逐步建成离岸金融中心。”他表示,要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搞好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在金融领域进行改革创新,构建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上,崔津渡称,要积极推进外汇改革试点,主要是实行意愿结汇和自由购汇政策,人民币经常项下可兑换要便利化,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为发展国际金融业务创造条件。

  此外,崔津渡还表示,要积极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特别希望外资金融机构在天津设立信用评级公司,设立社会征信管理公司,建成以契约和诚信为基础的社会信用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