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至少持续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44 中国证券报

  资产价格通货膨胀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大中华区研究及策略分析主管王庆昨天指出,在亚洲经济持续走强的大环境下,如果与此前经济高速发展的日本和“亚洲四小龙”等经济体相比,中国起码有10年高速经济增长过程。

  美国银行昨天发布了2007全球市场与中国经济展望报告。王庆指出,美国银行对中国2007年的经济预测是,GDP增长速度在9.5%左右,通货膨胀率会攀升到2.5%左右;出口增长仍然强劲,但会从前几年不可持续的高速度基础上有所放缓;消费的增长势头会得以保持,但不会有大幅度提高;投资增速不会从2006年第四季度的水平明显放缓;资产价格(房地产、股市)通货膨胀不可避免。

  王庆分析,

股票市场改革以及中国的城市化运动是使资产价格通胀的主要因素,当然这些因素都需要有资金的支持。而中国目前的资金过剩,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中国老百姓的高储蓄率,二是中国巨额的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导致的资金过剩。即使中国政府今年采取措施抑制顺差与外汇储备的高速增长,中国老百姓手中的存款也足以支持
房地产
市场与股市的双涨。

  王庆说,“中国要保持经济高速增长需解决两个问题:确保中国的全球化进程不受阻碍,确保劳动力的转移没有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