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蜜饯合格率不足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本市生产和销售的蜜饯产品抽查结果,在被抽查的52种产品中,31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59.6%。

  本次52种蜜饯食品的卫生指标中,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全部合格,说明蜜饯生产企业对生产操作现场和操作人员的个人卫生控制还是比较有效的。

  抽查中发现有2种产品霉菌超标,霉菌超标最高值达570cfu/g(标准值≤50cfu/g)。原因是蜜饯生产企业在生产中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料,或在贮存和运输过程中没有对环境条件实施有效控制,造成二次污染。

  甜蜜素添加超标是本次抽查中发现的最大问题,本次抽查的52种产品中有8种产品甜蜜素超标,其中超标最大量为17倍(标准值≤1.0g/kg,实测值17g/kg);有8种产品糖精钠超标,其中超标最大量为9.3倍(标准值≤0.15g/kg,实测值1.4g/kg);有3种产品安赛蜜超标,其中超标最大量为18倍(标准值≤0.3g/kg,实测值5.4g/kg)。原因是由于生产企业反复使用同一缸汤料,并且在加入蜜饯胚前,没有对汤料中甜味剂的含量进行检验;没有及时搅拌,造成产品中甜味剂含量不均。

  检查人员表示,在选购蜜饯的时候要看产品的外包装,无论是袋装、盒装、瓶装的小包装还是散装的蜜饯,外包装都必须标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期和产品标准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