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身陷反式脂肪门 全美国一半公司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44 南方日报

  

星巴克身陷反式脂肪门全美国一半公司停用

资料图片:星巴克咖啡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美一半公司停用反式脂肪 中国尚未有时间表

  全球咖啡店连锁店巨头星巴克卷入“反式脂肪门”事件。日前,国际知名咖啡店星巴克在美国宣布,将在全美50%拥有自主经营权的星巴克门店,首先实现提供不含反式脂肪食品。笔者昨日从星巴克中国公司获悉,目前在中国的星巴克门店也正在加紧努力,以尽快实现食品供应无反式脂肪的目标。不过,该公司表示,无反式脂肪食品何时在中国实现尚未有时间表。

  北京时间3日凌晨,星巴克咖啡公司美国总部发布声明,该公司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反式

脂肪;并表示,从3日起,在美国的50%的由星巴克独立负责营运的门店,所提供食品将不含反式脂肪,经过一段时间过渡,最终实现无反式脂肪。至于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在华门店的产品是否含有反式脂肪”的问题,星巴克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称:“一切答复以书面声明为准”。

  针对星巴克在美国所采取的消除反式脂肪行动,昨(4)日,笔者采访了星巴克大中华区发言人孙可江。他表示,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是星巴克的重中之重。目前,中国门店也正在加紧努力,以尽快实现食品供应无反式脂肪的目标。

  据悉,国内目前已制定出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限量和检测标准,正在上报国家标准委审批,但未正式出台。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由于国内缺乏相关检测标准,反式脂肪酸含量没被纳入食品日常检查范围,但一旦国家标准出台,反式脂肪酸就要纳入检测范围。(欧志葵 王小海 胡川)

  小资料

  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由植物油经过部分氢化处理产生。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监管机构目前要求其国内所有的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