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全美分店紧急撤换奶制品 未涉及中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星巴克公司总部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原本含有的一种为了增加牛奶产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种生长激素被疑致癌。星巴克大中华区昨天下午发来的简单的紧急声明表示:公司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公司一直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提供不含rBGH的牛奶。

  星巴克大中华区的声明否认了中国市场的产品含有该种物质,至于具体供应商名单,星巴克没有透露。

  北京奶牛中心工作人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国内奶牛尤其是北京奶牛的养殖中均没有添加rBGH。北京市畜牧兽医专家曹平介绍,rBGH生长激素目前国内还没有厂家进行生产。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也表示,国内牛奶应不含有这种成分。至于从美国进口的奶粉是否含有rBGH,王丁棉表示,我国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会严格把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