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警惕诺瓦克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在14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北京地区已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者之后,昨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在上海尚未发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者,但是疾控中心方面已经公布了诺瓦克病毒的预防方法。

  昨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在网站上公布了诺瓦克病毒的预防方法,建议市民饭前便后或是准备食物之前做到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喝开水,不喝生水;食用烧熟煮透食品、,少吃或不吃生、半生贝壳类水产品、不洁食品,蔬菜水果应彻底清洗,有条件的最好消毒或者去皮食用。

  据了解,在北京地区发现感染者后,餐饮企业纷纷改变对贝壳类海鲜的烹饪方法,由凉拌改为清蒸。无论是水产市场还是餐饮企业,由于有了前次福寿螺和多宝鱼的经验,已经有了一定的应变能力。

  在上海地区,由于还没有发现感染者,因此诺瓦克

病毒对餐饮市场的影响几乎没有。上海市水产行业协会秘书长范守霖告诉记者,因为上海地区和外地在贝壳类水产的吃法上毕竟有点差距,很少有凉拌生食的,所以诺瓦克病毒对上海餐饮市场的影响不会像多宝鱼那么大,目前水产企业方面的反应也比较平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