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5:33 中华工商时报

  专家指最大受益者当属天津

  2006年12月30日,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暨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宣布,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挂牌,总规模200亿元,首期金额60.8亿元,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亦于同日揭牌成立。

  据介绍,渤海基金出资人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家开发银行、国家邮政储汇局、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同时挂牌成立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全国社保基金等前五家出资人各出资10亿元,人寿集团和人寿股份共出资10亿元,渤海基金管理公司出资8000万元;基金以封闭方式运作,存续期15年。

  依照

国家发改委的相关批复,渤海产业基金为契约型,基金首期资产委托渤海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委托交通银行托管。按照契约型基金的有关法律规定,渤海产业基金不设董事会,基金持有人大会是最高权力机构。

  作为资金管理方的渤海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中银国际控股公司占48%的股份,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22%,六家基金持有人(人寿集团和人寿股份合并计算)各占5%。中国银行行长、中银国际董事长李礼辉与曾任新桥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的欧巍将分别出任渤海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中国第一只获准试点的大型产业投资基金,整个安排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天津市。

  戴相龙表示,在搞好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试点的基础上,还将鼓励发展各类产业基金、发展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进行

房地产投资信托试点、发展集合资金信托业务,把天津逐步建设成中国产业基金发行、管理和交易中心。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仅仅是一个开始。(9C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