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台湾一企业集团发生财务危机 导致严重挤兑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41 新闻晨报

  一天挤兑近200亿新台币

  台湾一企业集团发生财务危机,导致严重挤兑潮

  据新华社报道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力霸集团遭遇严重财务危机,导致集团旗下的“中华银行”一天内即被挤兑近200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是近6年来岛内金融业最严重的挤兑。

  据报道,力霸集团旗下的“力霸”和“嘉食化”两家公司最近发生重大财务危机,使整个集团遭到波及,尤其是经营状况本就不佳的“中华银行”,更出现大批储户因为担心银行存款不足而纷纷挤兑的情况。1月5日一天内,该银行即被提走近200亿元新台币,目前到该银行提款的民众仍络绎不绝。

  当局金融主管部门已紧急宣布接管“中华银行”。但外界普遍对当局金融主管部门的相关处理表示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