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魅影为铜市增添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5:44 第一财经日报

  卢进

  展望2007年,供需最终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走向平衡,但是由于全球经济的持续良性增长,需求的强劲趋势继续维持,其全年均价甚至会超过2006年。

  在预测2007年国际铜价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就是铜的供求关系。

  2007年全球的铜供给状况将比2006年有一定的改善。

  2007年全球的铜需求依然将保持较好的增长,这不仅会缓解铜供给增加给铜价带来的压力,甚至可能会对铜价起到推动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中国、印度等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对铜的消费大幅提升,这也成为了支撑铜价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2007年,中国等国家铜的消费量依然是全球铜市场消费中不可忽略的一环。此外,世界经济发达地区对铜的需求在2007年也可能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

  从供求关系来看,2007年全球铜市场在供给和需求双双增长的情况下达到相对平衡的水平,但是这种平衡很难导致铜价大幅度的下跌,铜价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更大,甚至不排除某些时段出现急剧上涨的情况。而另一个关键的因素——基金的活动为2007年铜市场增添了几分想象的空间。

  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基金对于有较强金融属性的铜期货依然有浓厚的兴趣。基金的阶段性进入也将阶段性抬高商品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