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蓝皮书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34 中华工商时报

  “十一五”期间民营经济可创75%GDP

  2006民营经济蓝皮书对民营经济“十一五”期间的经济形势表示乐观,并提出具体六项建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蓝皮书预测,民营经济占全国GDP的比重将由目前的65%上升至75%;私营企业数量将占全国企业总数的70%以上;民营企业规模将明显扩大,中国将有规模民企进入世界500强。

  根据蓝皮书,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速度将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占GDP比重将达3/4,而个体私营经济增长率占GDP的比重将达到55%-60%。

  未来五年民营企业的规模将继续明显扩大,将有更多的民营企业进入全国大型工业企业,进入最大1000家工业企业,进入全国500家企业,甚至有几家民营企业将进入

世界500强;私营企业平均注册资金规模可能增长50%以上,户均资金规模可达250万元左右;规模私营企业的户均资产和销售收入规模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

  对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分析说,比如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高新科技民营企业,将最有可能跻身于世界500强行列。

  辜胜阻表示,现在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都是国有企业,他们有国有资本的支撑。但是这些企业进入500强的标准是规模大、经济总量大,至于竞争力是不是最强的,并不是世界500强企业衡量的指标。像深圳华为这样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如果按照其现在的规模和竞争力发展下去,很有可能进入世界500强。

  此外,蓝皮书预测,“十一五”期间,私营企业继续在轻工纺织、普通机械、建筑运输、商贸服务等产业领域占主体地位,在重

化工业和基础设施产业领域的份额将进一步提高,在其中的部分行业将占主体地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并向重化工业和基础设施领域作更大的拓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