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家沪企渴望去日本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办事处获悉,11月2日,由该中心和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FID)主办,上海市小企业(贸易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的2006年对日投资说明会,截至10月30日已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近百家中小企业前来报名。从上海中小企业的踊跃参与不难看出,上海中小企业主们对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渴望。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办事处投资交流部王小姐介绍,在此次说明会上,将由JETRO上海代表处副所长岩田泰向与会者介绍JETRO职能及日本市场、经济现状,投资交流部部长松原哲郎详细介绍日本的投资优惠政策、中国企业投资日本市场如何申办注册手续、投资日本相关的签证及申办流程及JETRO的支援服务等,最后由上海对外投资促进中心的负责人也会介绍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的优惠政策以及申办手续。他们还为中小企业在日投资举行详细的问题解答。另据王小姐透露,由于目前阶段日本的IT及贸易领域对于上海企业较有吸引力,因此参加此次说明会的上海企业以IT和贸易行业企业为主。

  参与此次互动活动的上海对外投资促进中心董小姐表示,随着中日两国贸易投资结构互动趋势的加强,日本已由单向对华投资的“一边倒”型,转为在对华投资的同时吸引中国企业到日本投资的双向型。随着近几年日本市场的发展和利润预期的进一步改善,为推动中国企业对日直接投资提供了契机,上海电气及美的电器对日投资的成功,也使得一些企业发现了其中商机。目前,日本政府积极推进的“引进外资倍增计划”和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企业“走出去”战略,也将为中国企业扩大对日投资产生积极影响,最终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此次说明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为上海企业走出去搭建一个桥梁,同时让他们知道出去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