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校企培训项目将获政府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2007年度政府补贴培训项目中,10多个以培训高技能人才为主的校企合作项目将列入今年政府补贴培训范围,此举对于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工作经验”关带来了希望。

  据介绍,每年,有关部门根据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将一些重点领域的职业培训纳入政府补贴范围,有关人员在参加培训、鉴定合格后,将享受政府50%-100%的培训费用补贴。

  今年上海以技能振兴计划为引擎,力争高技能人才比例上升至19%左右。为此,劳动保障部门将通过校企合作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构建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据悉,正在最后审定阶段的校企培训项目有10多个,涉及培养应届毕业大学生数千人,考核合格后可获得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同时今年的政府补贴培训项目也由去年的124个增至138个,涉及商业、旅游、文化、建筑、交通等9个大类。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些具有农业特色的项目也纳入了政府补贴范围。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