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啤酒爆瓶成投诉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1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2006-07-04]

  上周,从12315热线来电中,上海市消保委受理了消费者投诉1292件,其中啤酒瓶爆裂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的投诉成为上周热点。

  夏天是啤酒消费旺季,但最近有关啤酒瓶爆炸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消费者张先
生反映,在小肥羊双城店吃饭,席间当张先生拿起啤酒准备开启时,啤酒瓶突然发生爆裂,将他的右手炸伤。

  有关部门出台的啤酒瓶相关规定中明确规定玻璃啤酒瓶必须具有“B”字标记,一般使用期限为2年。而一些啤酒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或者超期使用,再加上运输不规范、消费者错误使用等因素,大大增加了啤酒消费的安全隐患。消保委认为,啤酒生产企业应当严把啤酒瓶质量关,严格检查、筛选,使用合格的B瓶,对于超过期限的啤酒瓶则绝对不能使用,在运输过程中要规范操作。

  市消保委通过比较试验发现,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未标示警示语。啤酒含二氧化碳,搬运过程中或高温天气下不小心撞击易造成酒瓶爆瓶。GB4927-2001《啤酒》规定,在标签、附标或外包装上必须标示警示语“切勿撞击,小心爆瓶”。二是未标示生产日期。

  未标示警示语的啤酒

  上海百发力实业有限公司经销的330ml/瓶原麦汁浓度93°的“百发力2.8啤酒”(2005年11月10日);上海津丰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500ml/瓶原麦汁浓度12.3°的“格林王火鸟啤酒”(2005年11月8日)、500ml/瓶的“主教艾尔啤酒”(2005年11月10日)、500ml/瓶原麦汁浓度18.4°的“埃德纳姆原味艾尔啤酒”;上海万多吉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330ml/瓶原麦汁浓度16.9%(W/W)的“督威啤酒”(2005年10月1日)、330ml/瓶原麦汁浓度11.8%(W/W)“福佳白啤酒”(2005年10月26日);上海汉商罗世科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330ml/瓶原麦汁浓度11.3°的“比德堡/碧特博格啤酒”(2005年11月29日)

  未标示生产日期的啤酒 上海津丰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500ml/瓶原麦汁浓度18.4的“埃德纳姆原味艾尔啤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