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房贷首付提成传言风波 > 正文
 

银行称房贷首付提至3成尚可接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7:44 京华时报

  央行未证实“商议将房贷首付提高”的说法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本周将召集多家房地产公司商议提高房贷首付一事,但与此前“将房贷首付上调至5成”的说法略有不同,提出央行可能会将房贷首付由当前的2成上调至3成。对于这一说法,央行有关人士昨天明确表示,央行并没有发布过相关消息,对报道所指的相关内容也不予以证实。

  上周五晚间,央行曾在其官方网站明确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央行和其他部门一样,始终希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央行没有酝酿、研究“5成按揭政策”。针对央行的这一表态,关注此事的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只就“5成按揭”做相关表态,表态本身并不排除央行会将房贷首付比例提至3—4成的可能。

  针对此事,各商业银行也表示未从央行听到风声。多数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认为,出于打压房价的目的,将现行2成的房贷首付提高到3成尚可接受,目前已有银行对信用不好的个人实施首付3成的做法。适当提高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对炒房等投机行为也将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新浪财经小调查
您是否支持央行提高购房首付款比例,从2成提到4至5成
支持
反对
不好说

如果此项政策出台,是否会影响到您的购房计划

不会
不好说

您认为目前房价
严重高估,存在泡沫
正常
偏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