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31家国企将政策性破产 涉及8万多职工安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刘绍华 报道:包括东风轮胎集团公司、荆襄化工在内的湖北省31家国企,将于2008年底前完成政策性关闭破产。这是昨日从全省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一批亏损严重、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企,必须退出市场。按照国家规划,今后3年,湖北省武汉等七市的31家国企需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共涉及81784名职工。2008年后
,国家不再受理新的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申报。

  副省长任世茂昨日说,政策性破产有利于安置职工。企业破产财产首先用于安置职工,安置资金由同级财政“兜底”,而且职工还可享受提前5年退休等优惠政策。

  据悉,职工安置方案未经职代会或职工大会通过的,安置资金不落实的,不能政策性破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