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曾庆红满意香港近期表现 吁港人一条心发展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满意香港近期表现吁港人一条心发展经济

曾庆红在博鳌与曾荫权会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表示,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对香港近期的表现相当满意,并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两人均希望港人可以一条心、一鼓作气发展经济。

  曾荫权今日在海南博鳌与曾庆红及廖晖会面,并汇报香港的最新形势。曾荫权对他
们指出,香港过去两、三个月的经济表现非常不错,股市畅旺,社会的整体气氛不错,政治及经济气氛均十分稳定。

  他向传媒表示,已向曾庆红及廖晖提出,希望年底前就泛珠三角合作再加把劲,包括访问一些省会,为香港的投资者创造新的商机,带动

香港经济的发展。曾庆红及廖晖均同意他对香港情况的分析,并认为香港大有可为,对香港前景充满信心。

  虽然香港近期的经济表现不错,但曾荫权指出,港人绝对不能自满,仍须继续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社会的整体财富。

  曾荫权今天也会见了斯洛文尼亚总统,介绍了香港的情况。他指出,香港必须放眼于多方面的市场,而特区政府将在德国成立新的经贸办事处,希望可在东欧多作推广活动。

  曾荫权呼吁合资格人士在五月十六日前登记为选委会选民,并积极参与选举。

  被问及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访美之行时,曾荫权表示,中美领袖的会面,必有助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并为两国的经济及政治关系发展创造更佳的发展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