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尹明善表示民企参军是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四月二十一日电 (章莹) 重庆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在二十一日举行的“军民结合与互动发展高层论坛”上称,“民企参军”是重庆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国防科技工业也应当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有什么理由可以把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排斥在国防科技工业之外?”重庆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以此问开局,语惊四座。

  “力帆的车加上‘盔甲’和履带,为什么就不能成为坦克车?”作为最后一位发言嘉宾,尹明善连番“诘问”激起千层浪,掀起讨论高潮。

  他表示,中国民营企业目前拥有数万亿财富、百万计人才,“民企参军”必将引入市场机制,从过去的定点采购逐渐转变为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采购等多种方式,将大大降低采购成本,为民企带来做大做强的机遇。

  尹明善说,“民企参军”对民企的机遇还远不止国内的订单。预计八年或十年后,中国民营企业军民两用产品、技术的出口肯定会超过百亿美元,甚至更多。

  “重庆嘉陵集团、建设集团、长安集团成功‘军转民’造就了重庆的支柱产业——民营汽摩;重庆民企经济发展的第一个高峰靠‘军转民’”,对于重庆军民合作的未来,尹明善笑称,该市民企经济发展的第二个高峰将靠“民参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