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开发区再次瘦身 10个开发区去年被核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姚润丰) 在2004年清理整顿成果的基础上,2005年我国各类开发区再次“瘦身”。国土资源部14日发布的《2005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去年全国核减开发区10个,压缩面积5200平方公里。

  公报说,2005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若干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的用地管理,下发《关于坚决制止“以租代征”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紧急通知》,我国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

  在严把土地“闸门”的同时,我国已初步建成国家级开发区预警预测系统,完成全国160个国家级开发区监测分析。2005年,全国土地违法案件查处中立案80427件,结案79763件,收回土地6992.87公顷,罚没款21.76亿元。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将继续做好开发区清理整顿相关工作,巩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把国家初步确定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继续控制在去年从紧的水平上。进一步贯彻“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土地供应原则,严格新增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同时,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优先保障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支持有利于结构调整的项目建设用地。适时出台新的禁止供地和限制供地项目目录。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的项目,不予供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