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汇源橙汁饮料铅超标 > 正文
 

乐百氏汇源产品抽验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9]

  3月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上公布了2006年一季度的食品监督抽验结果,其中知名品牌乐百氏和汇源的产品被显示为不合格。

  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乐百氏(郑州)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脉动动动茶(菊花绿茶
)乐百氏500ml/瓶(20050620)被检测出菌落总数指标不合格,而汇源一种果汁则是因为铅含量超标而被同时点名。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郑春元告诉记者,药检局已经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要求这些企业立刻整改,同时对抽验不合格的产品要求商家撤柜,企业也会受到一定的处罚。

  北京汇源的媒体联络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被曝光的是2005年7月的产品,在去年的检验中已经通过。“我们已经和相关部门以及媒体进行了沟通,事实上我们自己都感到很难理解,去年已经通过检验的产品为什么会被爆出铅含量超标,我们有各种文件能够证明产品是符合标准的。”这位人士称,“我们将会对这件事情调查到底。”

  对此,上海市药检局表示,这次的抽验是不久前开始的,即使是2005年已经检验过的产品仍有被抽验到的可能。“抽验是相关科研机构负责的,因此我们可以肯定最后的结果非常准确,不会出现任何偏差。”

  记者在淮海路百盛的地下超市中看到,汇源和乐百氏的产品还在销售,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说要将抽验中的不合格产品撤柜。而在一些便利店中,这两种饮料也在销售。目前,还没有收到来自乐百氏方面的解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