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港交所05年业绩创新高 后市跌幅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09 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05年业绩创新高后市跌幅有限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香港交易所(资讯 行情 论坛)(0388.HK)公布其去年全年业绩,公司在2005年连续第二年刷新盈利纪录。受益于交易量增加及多家内地大型公司赴港上市,港交所去年取得纯利13.4亿港元,较上一年的10.57亿港元,增长27%,优于市场预期。昨日,该股下跌4.089%,报收38.7港元,强劲的业绩增长早在市场预料之中,预计40港元为短线心理阻力位。
但只要港股每日成交保持活跃,股价跌幅不会太大。

  业绩期内,公司营业额由23.94亿港元,上升至26.94亿港元;每股盈利1.26港元,同比增长26%;公司派末期息由0.47港元增至0.64港元。

  在

香港经济持续复苏、外资流入及市场情绪高涨的因素下,港交所的期货、现货及衍生产品市场业务均出现大幅上升并刷新多项纪录,包括IPO最高集资金额、现货市场全年成交金额最高纪录及衍生产品市场最高合约成交张数等。因此,与市场成交有关的收入同比增长11%。资料显示,香港股市去年日均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4%,至183亿港元;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同比上升16%,至7.93亿港元。

  与此同时,港交所去年上市

证券及新上市衍生权证数目的上升,也使上市费收入取得可观的增幅。资料显示,联交所去年首次上市费及其后发行的上市费同比增加19%,至1.42亿港元;联交所去年上市费收入共计4.13亿港元,同比增长9%。另外,2005年投资资金及利率上升令保证金利息收入增加,也使港交所投资收入大幅增加31%,至3亿港元。

  港交所主席李业广表示,对港交所业务和市场长远前景依然乐观。不过,全球油价、利率及

人民币汇率等外在不明朗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到市场的交投活动,从而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也可能有所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